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我院推出廉政套餐 风清气正共度两节
时间:2015-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至此春节元宵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和党风廉政工作,我院严格执行上级检察机关及县委有关要求,推出廉政套餐,确保全院提高廉洁意识,风清气正共度两节。 

  一、领导“廉”字记心,严格履职 

  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止出现“节日病”,我院从领导廉洁入手,重点强调“一把手”带头履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抓专项整治、抓“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我院推出廉政套餐一,即:领导干部要紧绷廉洁弦,做到“三个管好、两个不忘”,管好自己的腿,不公车私用;管好自己的嘴,不参与吃请;管好自己的手,不收受礼品;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自己是一名检察干部。全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确保“廉”字记心,严格履职。 

  二、干警“廉”字在行,严肃执纪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干警勤俭节约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我院推出廉政套餐二,即:一是温馨提醒干警春节、元宵“两节”要洁身自好,自警自律,不兴铺张浪费之风,切忌违规宴请送礼,低碳过节,廉洁出行;二是严格公车管理,拧紧节日“安全阀”,节日期间公务车一律封存,非特殊情况和检察长批准不得动用,纪检部门将不定时进行督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三是开展节前大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对办案工作区、监控室、食堂、卫生间等多处进行安全检查;四是安排节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轮岗值班,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廉”字在行,严肃执纪。 

  三、全院“廉”字为首,严禁违纪 

  为维护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我院推出廉政套餐三,节日期间全院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相互拜访等活动;严禁利用培训中心、“农家乐”等公款吃喝玩乐;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财经纪律加发津贴、奖金、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大操大办婚丧事宜、收受红包、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全院“廉”字为首,严禁杜绝违纪问题的发生。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