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预防前移筑牢“廉政墙” 检纪联手严把“防腐关”
时间:2015-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联合纪检委到交通局开展“重点岗位职务犯罪风险点防控机制建设活动”,这是我院为推动“预防关口前移”联合纪检委在全县各县直单位开展“重点岗位职务犯罪风险点防控机制建设活动”以来进入的第五家单位,也是在“两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送“廉洁礼”到各单位的系列预防活动之一。 

  活动分为实地考察和廉政座谈两部分进行。首先,纪检委书记、我院检察长、反贪局长及预防干警在交通局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到交通局承办和参与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考察,在考察中,检察长强调必须在保障工程建设安全的同时要保证领导干部“安全”。之后,在交通局召开廉政座谈会,会上,纪检委书记深入透彻的分析了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给交通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如何审时度势、高效履职、清廉奉公的必修课。反贪局长结合办案实际就交通局干部职工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特别是“两节”期间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为交通局干部职工及时打好“预防针”,送上“廉洁礼”。活动中,我院预防干警发放预防职务犯罪调查问卷6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 

  本次活动在“两节”期间举办起到了事半功倍的预防效果。增强了交通局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自觉抵御外部诱惑的能力,受到了交通局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检纪联手预防职务犯罪是保障干部勤政廉洁的好举措和有效形式,希望我们多举办“送廉进单位”、“送法进单位”等各种形式的预防服务活动。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预防力度、创新预防形式、丰富预防内容,竭诚为我县各单位提供多种形式的预防服务,不断推动预防职务工作科学开展,为营造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政务环境不懈努力。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