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危房改造:让贫困户住进“暖心屋”圆了百姓安居梦
时间:202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扶贫工作中危房改造是一项事关困难群众居住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祁县检察院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把困难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放在第一位,致力于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感谢县检察院帮助危房改造,给我修好房子,让我住的踏实安心,房屋亮堂了,干活也更有干劲了。”贫困户乔大爷笑着说。

临近雨季,我院所帮扶的贫困户中乔大爷的住房问题一直让检察院帮扶工作队牵挂于心,前些日子下了一场雨更是担心,6月23日,雨刚停,山路泥泞,我院副检察长权本杰和帮扶工作队队员就驱车前往隶属我县古县镇伏坪村北庄入户查看乔大爷居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乔大爷现在所居住房为一眼土窑洞,由于墙体风化斑驳,加上缺少修补,居住安全让人担忧。

今年雨季将至,来不及等县委今年统一危房评估工作,县检察院决定为其先改造房屋,这个好消息让乔大爷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与雨季赛跑,快速开工。7月1日,乔大爷危房改造开工了。内外墙加固,屋内粉刷,炕体修缮,还换上了铝合金门窗,经过一星期的努力,乔大爷的旧房屋换了“新颜”,原先屋内黑呼呼,现在明亮起来了,7月14日,我院帮扶工作队再次看望乔大爷,帮扶责任人吕治华还为乔大爷挂上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新门帘,这个常年失修的土窑洞经过翻修装点,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温馨,帮扶工作队祝愿乔大爷有暖心居所的庇护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