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祁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为提振士气,振奋精神,不断强化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进一步落实“政治建警、业务立警、人才强警、从严治警”的精神。1月8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迎接首个人民警察节。

活动中,全体司法警察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进行宣誓,重温入警誓词并座谈,法警依次谈从警体会。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权本杰带领全体司法警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传达了最高检《致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同志们的慰问信》并代表院党组对全体法警致以节日的祝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二是要讲担当,增强全方位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工作意识,牢记职责所在。忠诚履职,踏实工作,勇担当,敢负责,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三是要讲纪律,严守党纪、国法,始终心存敬畏、注意言行守住底线,以规范执法确保办案安全

座谈会后,全体法警观看了公安部制作的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人民警察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嘱托,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也是鞭策。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院党组对司法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和高度重视是肯定也是信任,是期望也是希望。全体司法警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振奋精神筑牢忠诚品质,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内生动力,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履职管理,真正做到让党放心、作风优良、能拼善赢,真正把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落到实处,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司法警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