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我院全体干警参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饷开。春雨,是希望!

   3月18日一场春雨后的清晨,我院全体干警按照活动安排齐聚警示教育基地,开始有序参观学习。自我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从工作部署、推进到开展,确保各个环节稳扎稳打,力求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此次参观主题分别从“廉育德行,法断是非”;“清正治国,廉传家风”;“华章梓载,才能辈出”;“正风肃纪,峥嵘岁月”;“利益熏心,炽然焚身”;“由衷劝诫”等六方面开展,随后一起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覆辙》,看见一个个人民的公仆一步步蜕变成了人民的罪人,令人震撼,发人深省。正如陈毅写的一首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和人民在监督,法网恢恢难逃脱!”作为检察干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应该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其位,谋其政,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参观完毕,我院全体干警在检察长王彪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我院党组确定方向,要坚持零容忍,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维护好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积极把正面激励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

一朝春雨过,万物皆清明。春意,正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