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祁县检察微电影获奖了!
时间:2021-03-30  作者:【喜报】祁县检察微电影获奖了!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报】祁县检察微电影获奖了!

 

   

       近年来,祁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民生热点,创新宣传载体,扩大社会影响效果,结合检察宣传实际,以本院真实案例为原型,改编拍摄了系列微电影, 其中2018年拍摄的《新检察官故事一》获得山西省政法委平安山西三微比赛微电影优秀奖,2021年,新年伊始,又传来喜报,在晋中市文旅局主办的2020首届晋中故事微电影征集评比活动中,我院微电影《新检察官故事(三)守土有责)》在评选活动中荣获铜奖作品。

 

 

剧情梗概:

      该片改编自真实案件,讲述了农村大龄青年许强幻想有朝一日可以挣上大钱娶媳妇,其叔许老六告知许强本村耕地下可以挖出细沙来,利益熏心之下的两人开始铤而走险,合伙开采,疯狂毁坏耕地,换取了大量金钱,却不知已经滑向犯罪深渊……

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及时发现了许强的犯罪线索,开展全面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的侵害国家矿产资源,占用农用地的犯罪,而且涉及巨额民事赔偿。故事展现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而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检察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