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开学第一课之法治进校园
时间:2021-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守法的校园氛围,9月7日下午,祁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乔恩检察官带队来到祁县第三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法治辅导员深入浅出以电影场景为轴,一层一层剥开校园欺凌的神秘面纱,引导同学们认识欺凌的类别,划清欺凌的边界,并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法兴趣,引导学生杜绝不良行为,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同时,结合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游戏诈骗等网络热点事件,对电信诈骗种类形式、规律特点以及如何预防作了详细阐述,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