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祁县检察院检察长调研 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工作
时间:2021-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段良勇前往祁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调研,并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


 

 

 

 

赵检在我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对硬件设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我院驻公安机关检察室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坚持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相结合、依法监督为原则,“引导不干预、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把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监督,进一步履行好刑事侦查监督职责。

调研后,赵检一行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就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完善派驻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认为,要大力推动检警衔接工作,充分发挥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的作用,强化监督工作效能,提升侦查人员证据意识、取证能力,保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