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更新面貌,更优检察
时间:2022-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我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第一次来到检察院,曾经与检察院的交集不算很多,只是从祁县检察公众号零碎的了解,也去过几次单位,整体的面貌还是不错的,但是,从我参加聘任仪式到今天,短短几天,检察院又有了很大的变化,让我切身感受到了祁县检察的努力和变化。

临进检察院,就可以看到总书记最新的寄语,进入院内,大院干净整洁,绿意葱郁,远远望去篮球场、羽毛球场也时刻洋溢着活力。左手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引导着每一个到来人员的精神内核树立。迎着国徽拾阶而上,站在了门厅外,玻璃门上争创四型检察机关的标语表达着祁县检察的争先创优和努力方向。

推门而入,两个崭新的灯箱,展示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要求。走进楼道,可以看到,一楼左侧是党历次大会的简要,右侧是检察院干警的家风家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从家庭氛围中营造干警素养。

缓步上二楼,楼层的平台立面都有“习语金句”,既有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些要求,也有对依法治国的重要指示。来到二楼,检察官职业道德,传承晋商精神,砥砺检察文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人民为中心,检察风采墙等内容既展现了祁县检察整体风采,更能发挥潜移默化教育干警的作用。

在和干警们交流当中了解到,变化离不开检察长赵伟及院党组的积极周密谋划,离不开干警的默默付出,放弃了周六日,放弃了五一小长假,才能在这短短几天完成这么多的工作,有这样的干劲,相信祁县检察会越来越好,用更新的面貌,做优做强祁县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好祁县“六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