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姐妹花,办案好搭档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乘风破浪勇担当,检察舞台绽芳华。在祁县检察院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她们既是辣妈又是检花,既是好闺蜜又是好搭档;她们一个开朗活泼,一个内敛含蓄;一个雷厉风行,一个细致入微;一个是80后检察官乔恩,一个是90后检察官助理曹晓旭。这对青春组合日夜奋战在检察办案一线,用奋斗诠释青春本色,用担当展现青春亮色!

一刚一柔,互补互助

乔恩,明星般的名字,虽然名字比较抒情但性格实属大大咧咧,说话刚劲有力,办案雷厉风行、气场强大,曾连续几年在全院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荣誉。曹晓旭,名字比较阳刚但性格却文文静静,办案细致专注、抽丝剥茧。她们在刑事案件的办理及未检工作上互补互助,互相配合,以求极致的态度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成为祁县检察院办案团队的中流砥柱。案件办理中,遇到疑难复杂案件她们本着“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的信念,从难点个个击破,从理论和判例进行研讨,确保了案件的定性准确。未检工作中,她们用法律教育冲动的孩子、用理性引领迷路的孩子、用信任挽救失足,以爱之名并肩行走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路上。

一里一外,分工合作

检察工作不仅需要做好案件办理,更需要做好与监委、公安、法院、学校以及其他机构的协调对接。乔恩检察官利用她的性格特长负责对外的协调工作,比如提前介入案件、诉前诉中监督、邀请听证、社会调查、协商学校授课事宜等,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曹晓旭主要负责好日常办案的内部事务和未检工作总结事宜,作为刚休完产假的宝妈,她克服困难在工作和家庭中尽力做到兼顾,办案中更加注重效率,针对考评查缺补漏,配合检察官做好考评数据。她们一里一外、分工合作,从案卡填录、阅卷审查、提审讯问、文书制作到出庭公诉都能做到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她们以实际行动踏实奋进、战胜挑战,不仅案件办理质效显著,考评数据也取得明显进步,她们以青春的汗水、青春的智慧,铸就祁县检察的荣光!

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工作中她们激情澎湃,生活中她们热情洋溢,她们以快乐工作、品质生活为信条,时刻展现着满满的正能量。工作之余,乔恩热衷于瑜伽,曹晓旭喜欢跑步,她们在塑造自我的同时展现着青春风采。一路走来她们拥有越来越多的头衔:女儿、妻子、妈妈、女检察干警,头衔越多责任越大,然而她们依然保持着对生活高昂的热情,在她们的身上展现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展现着“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从容,展现着“绿荫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的乐观。心存阳光,必有诗和远方。她们努力工作的同时尽情享受生活,很好的驾驭二者之间的平衡,让工作和生活相得益彰、互为依存,成为了别人口中“很哇塞的女人”。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她们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在办案一线中奋勇前行,在检察事业里默默奉献。她们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担当点燃检察微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对检察姐妹花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青春无悔的征程中,闪耀检察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