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90后的担当
时间:2022-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成为当前首要的工作和责任。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也有序开展。我们90后干警也展现出了责任和担当。

王晨是一名九零后,刚来单位工作满一年,在办公室身兼数职,因为他体型偏胖,我总是亲切的叫他小胖,平日工作中,他对谁都是嘿嘿一笑。这一次,正是这样一位新同志发挥出了他极大的作用。他积极主动和大家一起参加我县域抗疫行动,先是协助制定应急预案,然后与单位干警一起身穿防护服,在封控小区,“疫”线志愿服务点、核酸检测点等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月份,我县进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单位却面临“接收韵达快递居家隔离”人员短缺的情况,他在独守办公室的同时,认真学习核酸检测操作流程,与社区不断沟通交涉,安排人员,规划场地布置,维持秩序,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大家对他都赞不绝口。这一次,他又当仁不让的站了出来,培训首次参加人员的扫码,参与核酸检测包联点的工作任务,深夜值守,后勤保障,配发工作证,运送接收物资......

在上级领导安排小区值守时,因为人员流动还在管控,他在完成好传达最新防疫情况的同时,第一天站了出来值守了夜班,彻夜未眠,第二天又出现在核酸检测点上。我问他,几点接到的通知,他带着脸上的疲惫边笑边说:“一点多两点吧,小事情,比起社区和公安,我觉得我们做的还是太少。”说完就又匆匆离去,为在家的同事配发工作证明去了。晚上,在工作群又看到他的身影,原来是城区要统一配发工作证,晚上11点多,和范主任前往城区领取了工作证,然后连夜为大家配送,确保第二天的值守和核酸检测正常开展。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一边负责疏导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不管在核酸检测点还是值守小区门岗,甚至是白天、夜间连轴转,都有他的身影,总是忙碌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和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忙碌着。在各个防控值守点,总是能看到他搬运物资的身影,电暖气、泡面、口罩、折叠床等等,都是他一次次运送了过来,给了我们支撑。很多人都说孩子瘦了,他嘿嘿一笑,正好就当减肥了。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难度大,传播范围广,在小胖眼里只有不知疲倦的防疫,他总是带着一张微笑的脸,不声不响的忙碌着,正如他自己所说,虽然也有疲惫和寒冷,但他相信党,相信组织会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正是他这样乐观的心态支撑着他自己的信念。王晨骄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检察干警,只要每个人都多做一点,就能早日战胜疫情,阳光总在风雨后口罩下的微笑才是最美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