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强化控申检察职能四项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3-29  作者:程鑫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院和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我院立足控申工作职能,发挥窗口优势,立即回应、迅速投入、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我部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组织科室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及省院、市院相关会议精神,让干警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履行控申检察职责,明确控申部门在专项斗争中的发挥的作用,切实增强投入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增强知识储备,主动作为出击。我部积极组织部门干警专题学习相关法律政策,特别是对省委、省政府《实施方案》中确定要突出打击的18种情形,做到心中有数,把握到位;主动加强与公安衔接,了解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储备情况,安排干警不定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三是开展政策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在信访大厅张贴开展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专项斗争的通告,制作发放宣传材料,公布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2389。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鼓励群众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进行检举揭发,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通过利用“祁县检察”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发布联合通告、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逐渐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

四是认真梳理案件,排查各类线索。对近十年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进行拉网式全面梳理排查,先后完成了四次大筛查,共筛查各类案件线索946件,暂无发现任何涉黑涉恶类举报线索。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