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检察事业发展

97日上午,祁县检察院新任党组书记王彪同志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全面听取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对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为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检察工作要紧紧围绕最高检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工作思路、省院“守住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和市委“三个三”工作方法,结合本院实际,我院党组提出未来我院工作发展总体思路,即“讲政治、谋大局,精办案、强监督,抓班子、带队伍”。

“讲政治、谋大局”,就是我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根本遵循;讲政治就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谋大局,就是服务祁县发展的大局,就是谋祁县检察事业发展的大局。

“精办案、强监督”,就是要深耕主业主责;精办案就是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强监督就是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宪法赋予的使命。

“抓班子、带队伍”,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就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抓好党的建设是抓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根本和灵魂,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必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

王彪书记强调,下一步主要着力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做好刑事检察工作。二是依托民事行政检察的几大专项活动,在检察公益诉讼上持续发力,守护绿水青山蓝天护航,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三是依托“四大活动”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四是依托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祁县检察院党组一班人将继续紧密团结,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更加努力,勇于创新,再创辉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