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时间:2020-0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人大代表联络,财务,装备,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组织协调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负责本院检察技术,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

 

二、政治部

负责本院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人事,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负责本院党群和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本院警务保障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

负责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普通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对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负责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四、第二检察部

负责受理向本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本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重大刑事案件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区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和检察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业务统计分析研判等工作。做好执法检查,案件公开审查等相关工作。

 

、第检察部

 负责办理向本院申请监督和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区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负责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