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反腐先倡廉 预防先育德
时间:2015-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院联合县纪检委给全县经贸系统42家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60余人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 

  本次警示教育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听取领导讲预防课的形式开展。在观看了发人深省的晋中市经贸系统重大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后,我院检察长对领导干部如何预防腐败,加强“官德”修养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指出,权力本身不能产生腐败,必须由人掌握后才能产生,腐败的根源在人,在人心,在不守道德底线和漠视法纪的人的所作所为,预防腐败,外靠健全的法律制度,内靠人道德的约束,自觉的遵守,“治国平天下,先自修身始”,预防腐败必须从心开始,从内入手,加强道德教育和以“廉”为首“官德”修养,使每名领导干部能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从而从内心上自觉的敬畏法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根除腐败,因此,加强道德教育,这既是预防腐败的内在要求,也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本次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60余次,发放警示教育宣传单200余份,为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应各单位的要求,我院特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指引等以书面形式公开。 

  警示教育课受到了经贸系统领导干部的欢迎和肯定,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防腐拒变能力进一步提高,今后将更加注重“官德”建设,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