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祁县检察院上街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03  作者:王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日,阳光明媚,祁县昭馀广场人声鼎沸。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在昭馀广场西口设宣传台,以“公益诉讼 检察机关在行动 邀您来参与”为宣传主题,开展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本次法律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接受电视台采访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监督范围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的范围、法律依据、流程、今年工作重点。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数十人次。

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耐心解答了群众的询问,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了解公益诉讼,将法条具体化,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损害公共利益的案例,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白。群众纷纷表示:“今天才真正了解检察院民行部是干啥的,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终于有地方管了”。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于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提高了百姓参与司法工作的热情,同时也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奠定了群众基础。祁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工作方法,使公益诉讼深入人心,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