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我院检察官为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举办法制讲座
时间:2015-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职务犯罪预防科检察官应邀来到中国人保财险祁县支公司,为该公司工作人员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院检察官以“珍惜岗位,严于律己,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介绍了十八大后中央反腐新形势、检察机关的职能、导致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原因等,并以鲜活的真实案例,对当前保险行业职务犯罪的现象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分析了保险行业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成因和危害性,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警示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修养,树立廉洁意识,做到“慎始、慎微、慎欲、慎权、慎独、慎友”六个慎;克服“贪占、侥幸、攀比、浮躁、补偿”五种心理;算清“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远离职务犯罪,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职务犯罪发生,工作才能顺利成功,家庭才能幸福美满。  

  当天的讲座,使在场的工作人员聆听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免疫力”,受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