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建设
我院微电影《新检察官故事3—守土有责》顺利杀青
时间:2020-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由祁县人民检察院拍摄的微电影《新检察官故事三——守土有责》顺利杀青。这是一部以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原型,采取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反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微电影,以此展现检察机关守护绿水青山,维护公众利益的故事。

近年来,我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保护国有资源、和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加大监督力度,挖掘公益诉讼线索,有力保护了我县生态环境。

该片是我院继拍摄微电影《新检察官故事》《新检察官故事二——护蕾》两部作品之后,今年拍摄的又一部《新检察官故事——守土有责》系列微电影新作。前两部以检察官调解纠纷维护群众利益和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作品的编剧、主要演员由检察干警本色出演,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其中第一部《新检察官故事》,获得山西省政法委三微比赛优秀奖的荣誉。

祁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宣传工作,希望通过以微电影这种形式有力推进,形象展现当代检察官风采,让群众了解对检察机关工作动态,加强对典型案例的了解,达到警示教育和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的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