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     公益诉讼     |     文化建设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虎不食子子杀母 禽兽不如万人唾
时间:2015-04-29  作者:董立锴 柳 青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引 言:古人言:“虎毒不食子”。是讲动物都知道爱惜子女,不加伤害,还说“羊有跪乳”、“鸦有反哺”之情,是讲,不论动物或人都应心存感恩孝敬父母。但近年在山西省祁县却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的凶案。一个儿子竟然因母亲管教太严,把菜刀砍向了他亲生母亲。

   案 情:2014319日午饭后,已是31岁的王某因平日里其母王某某管教甚严,处罚、打骂更是“家常便饭”,王某内心中久积的怨恨,一时无处排泄,失去理智的他到厨房拿起菜刀走进熟睡中母亲的房间,对其母连砍数刀,致其母头皮创裂出血、颅腔损伤、脑组织外溢死亡。事后,王某换掉衣服、拿上钱从家中逃向太原市。20日早晨,王某向太原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20081216日因“精神分裂症”在太原四建集团医院住院治疗。经鉴定:犯罪嫌疑人王某临床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案发时评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近日,我院已对被告人王某涉嫌故意杀人报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办案启示:犯罪嫌疑人王某虽为限制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但对母亲的管教心存怨恨,以极其残忍的手段对熟睡中的母亲连砍数刀,与法与情都是罪孽深重,罪责难逃。不受父母管教,岂能成长成人,倘若走向社会不明事理、不服管教,终究害人害己!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网 工作报告
检务须知 法律法规库
预决算公开 办案数据公开
祁县检察微博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微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祁县检察头条二维码
版权所有 晋中市祁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祁县昌源北路人民检察院
举报热线:0354—5272000 便民服务热线:0354—52713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